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兒單車環島 台南逗陣加油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為愛奇兒單車環島活動加油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中)為愛奇兒單車環島活動加油鼓勵。(記者洪瑞琴攝)

2017/03/14 11:5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336愛奇兒(身心障礙兒)日」活動今年邁向第8屆,為宣導「336愛奇兒日」理念,天使心家族基金會帶著愛奇兒以「單車環島」方式宣揚,今天車隊抵達台南市政府,市長賴清德籲請民眾用愛與行動來關懷相挺。

今年基金會的環島車隊以「友好~Taiwan」為主軸,安排環島之旅沿途拜會全台各縣市首長。賴清德在今天活動現場代表簽署「友好聲明」,響應336愛奇兒日「認識、理解、友好、接納」的理念與精神,讓愛的種子遍地開花。

賴清德表示,愛奇兒家庭很辛苦,爸媽要走出來的動力,出自這份把孩子當天使的愛,一起擕手迎向陽光,社會溫暖力量支持更不能少。

車隊成員之一的宗勳爸爸說,「我的愛奇兒是自閉症孩童,有一天他竟然跟我提出想要單車環島的願望亅,所以決定帶他去環島。對於外界的眼光,宗勳爸爸坦言,當然還是有點壓力,但孩子無法一輩子靠家長生活下去,所以要讓他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外界,多與別人溝通、互動,就能多具備一點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去的能力,「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愛奇兒是很可愛的」。

基金會執行長林照程表示,10日起,這群充滿勇氣的鬥士,懷抱著毅力與決心,展開一場不同於其他車隊的9天8夜環島之旅。在這支隊伍中,有父母、有手足、有愛奇兒,甚至是特教老師都來共襄盛舉,對所有的車隊成員而言,這會是一段充滿困難但成果甜美的回憶。

另一位爸爸表示,車隊出發以來有爬坡也有下坡,沿途各地天氣晴雨不同,但是感受各地人們一様的熱情加油,何嘗不就像人生顛簸起伏,甘苦點滴在心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