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樹月種夢想 海端小學生青剛櫟下埋時空膠囊

海端國小幼兒園學童擔心擺放願望的罐子要待在土裡6年會冷,貼心為它穿上毛帽。(記者王秀亭攝)

海端國小幼兒園學童擔心擺放願望的罐子要待在土裡6年會冷,貼心為它穿上毛帽。(記者王秀亭攝)

2017/03/14 13:16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3月植樹月,海端國小幼兒園學童及六年級畢業生,不只在校園內植樹,還在青剛櫟樹下埋入「時空膠囊」,大家相約6年後國小及高中畢業時,再一起來看看是否完成今天許下的願望。

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今天與海端國小合作,由工作站主葉明璋帶著小朋友,在校園裡種下包括迷迭香、薰衣草、桂花、七里香及青剛櫟等香草植物、樹苗,最後學生們還將事前準備好的願望放入罐子裡,埋在青剛櫟樹下。

由於幼兒園學童還不會寫字,小朋友們以畫代字表達心中願望,佩玲許下在國小畢業時要考出前三名的好成績,育成則是想要到美國迪士尼樂園玩。

學童看著作品逐一放入罐中,張加艾突然拿出一個小時候常戴的毛帽,童言童語地告訴老師,罐子要在土裡待6年,一定會很冷,戴上毛帽就不怕冷,便將毛帽套在罐子上。

葉明璋說,青剛櫟是台灣原生樹種之一,也是布農族傳統植物之一,屬於落葉喬木,常拿來種植成行道樹、園藝園林觀賞用,果實更是松鼠、山豬、山羌、台灣黑熊的最愛,今日種植在布農人居多的海端鄉,別具意義。

看著時空膠囊埋入土裡,六年級的可君擔心6年後找不到時空膠囊的位置,葉明璋表示,屆時會協助以衛星定位標出座標和方位,小朋友不必煩惱。

相關影音

海端國小幼兒園學童一起埋下時空膠囊,相約六年後打開看願望是否實現。(記者王秀亭攝)

海端國小幼兒園學童一起埋下時空膠囊,相約六年後打開看願望是否實現。(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