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等爭議年改條文 試院週四續審

考試院表示,已排定16日和17日繼續審查尚未通過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條文。(記者吳柏緯攝)

考試院表示,已排定16日和17日繼續審查尚未通過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條文。(記者吳柏緯攝)

2017/03/14 17:24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考試院全院審查會今天繼續逐條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中未審完的42條至87條,耗時約5個小時,最終通過23條,另有23條則保留再議。據悉,關於18%調降機制、所得替代率上限等相關條文,因仍有不同意見,因此保留至下次的審查會再審。

考試院上週已經先舉行了2次全院審查會審查「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不過由條文眾多,加上逐條討論並讓與會人士充分發表意見,因此僅審查41條。今天上午9點30分舉行第3次審查會,審查剩下的42條至87條,經歷了近5個小時的討論後,有10條照案通過、13條修正後通過,但仍有23條保留。

由銓敘部提出的「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一共87條,經過前面幾次的開會審查後,雖已有43條順利通過,不過爭議較大的條文,例如退休金計算、18%調降機制、所得替代率上限等相關條文仍未通過,須留至下次會議再審。

有考委受訪時表示,這些保留條文在審查時的確有意見分歧的情況,因此也要求銓敘部提供更多的資料供審查會參考,確保下次討論時能夠取得共識。

考試院表示,已排定16日和17日繼續審查尚未通過的條文,盼能盡快完成審查並提出考試院的年改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