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等案,認定馬涉刑法洩密、教唆洩密罪,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以及個人資料保護法三罪,昨依法將馬起訴。(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等案,認定馬涉刑法洩密、教唆洩密罪,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以及個人資料保護法三罪,昨依法將馬起訴。(資料照)

2017/03/15 06:23

自由時報

涉洩密、教唆洩密 馬英九起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總統馬英九洩密等案,認定馬英九於二○一三年為了政局安排,洩漏偵查秘密給當時行政院長江宜樺、當時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還教唆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對江洩密,昨依涉嫌刑法洩密罪、教唆洩密罪及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起訴馬英九,最重可處三年有期徒刑。

詳見涉洩密、教唆洩密 馬英九起訴

美助卿董雲裳︰川普一中政策 涵蓋台灣關係法

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今天表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是基於美中三公報及台灣關係法。一九七九年完成立法程序的台灣關係法,提供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一個活躍、強勁且承諾性的非官方關係。她認為,川普總統講得很明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明確了解,美中官員接下來的互動,並沒有因此產生問題。

詳見美助卿董雲裳︰川普一中政策 涵蓋台灣關係法

林全︰保防立法 絕不違背人權

朝野立委昨在立院總質詢時關切行政部門研擬「國家保防工作法草案」情況,行政院長林全答詢表示,外界對「保防法」的疑慮,是因對保防工作仍留在傳統想法,因此會參考先進國家制度訂定,以降低疑慮;他強調,只要違背人權及言論自由,行政院不可能會通過。

詳見林全︰保防立法 絕不違背人權

蘋果日報

馬英九起訴 聽取黃世銘洩偵查機密 引爆政爭

政壇核彈引爆!前總統馬英九4年前接獲當時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指偵辦案件另發現時任立法院長的王金平與綠委柯建銘涉司法關說,馬對王早因施政理念不同有心結,為拔掉其立院龍頭職務,除將案情洩漏給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商議因應,還指使黃也向江報告。北檢認定馬為此政治布局,以行政權介入司法權,昨依洩密及教唆洩密、違反《個資法》等3罪將馬起訴,依法最重可處3年徒刑。

第一槍 南投拒1例1休

一例一休爭議不斷,藍營南投縣長林明溱開第一槍,前天指示法制人員「找出法令來不施行一例一休」,還說「被糾舉、記過都沒關係,只要不抓去關就好!」,在地業者、工商團體多表支持,無黨籍花蓮縣長傅崐萁也表態,盼中央暫緩五年後實施,但其他縣市都不跟進。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新法上路後造成業者或執行部門困擾,政府會充分溝通,但縣市政府不應帶頭違法。

聯合報

洩密3罪起訴馬英九 北檢:總統職權非無限上綱

台北地檢署昨天偵結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依違反刑法公務員洩漏中華民國國防以外秘密罪嫌、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和個人資料保護法提起公訴。

談2018地方選情 蔡總統夜宴民進黨縣市長

總統蔡英文昨天傍晚邀請民進黨部分縣市長在官邸餐敘,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餐敘是由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總統府代理秘書長劉建忻陪同,與彰化以北的執政縣市長,包括宜蘭縣代理縣長等人,針對近期相關議題及政情交換意見,會中也就二○一八年的地方選情,進行討論。

中國時報

認定教唆、洩密3罪 北檢起訴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教唆洩密案,台北地檢署認定,馬英九於2013年8月31日將關說案報告洩漏給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2人,9月4日再教唆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將報告交付江宜樺,昨依違反刑法洩密罪、通訊保障及監察法、個人資料保護法3罪起訴馬英九。馬英九是繼李登輝、陳水扁後,第3位遭起訴的國家元首。

傅崐萁:一例一休應暫緩5年

南投縣長林明溱針對一例一休首先發難,指示縣府法制人員研議不施行一例一休,花蓮縣長傅崐萁「再補一槍」,批評一例一休政策讓勞資「雙輸」,強調台灣景氣遇到空前災難,各行各業哀鴻遍野,呼籲中央懸崖勒馬,5年後等台灣經濟夠壯大、有足夠實力的時候再實施。

美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表示,美國「一中政策」是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美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表示,美國「一中政策」是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駐美特派員曹郁芬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昨在立法院同台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林全(左)、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右)昨在立法院同台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表示,他並非與中央對抗,只是想凸顯此「三輸惡法」造成勞、資、消費者都不滿。(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表示,他並非與中央對抗,只是想凸顯此「三輸惡法」造成勞、資、消費者都不滿。(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