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案動工 反東移自救會痛批屠殺拆遷戶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到南鐵動工會場外抗議,台大教授蔡丁貴(前左一)到場聲援。(記者王俊忠攝)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到南鐵動工會場外抗議,台大教授蔡丁貴(前左一)到場聲援。(記者王俊忠攝)

2017/03/15 11:4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近午舉行動工儀式,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上午先到會場外拉白布條抗議,抗議民眾一度欲進入會場被警方阻擋,雙方發生小推擠衝突。聯合會代表陳致曉痛批相關審議程序尚未完成,市府與交通部強行動工,是對拆遷居民不折不扣的屠殺!

陳致曉與約20位抗議居民大喊,「lying神暴政、程序未竟,英全龜縮、強行動工!」自由台灣黨、台大教授蔡丁貴到場聲援指出,此案變動為南鐵東移是不合理,賴清德很鴨霸,在未管制前,他先進入動工會場,竟被警方以他未受邀為由,用警備車強行載走,分明是妨害自由。

陳致曉則痛批,此案相關審議程序尚未完成,政府就急著動工,理由有二,一是有形象、沒政績的賴清德為了製造政績假象;二是以此形塑南鐵地下化案定案的印象,恐嚇居民不要再抗爭。今年初聯合國國際人權兩公約審查委員檢視南鐵東移案,結論直指此案嚴重侵害人權,賴清德與交通部、總統蔡英文無視國際人權公約強行動工,是掠奪人民土地。

陳致曉重申,如南鐵案回到原計畫以原軌施作,向居民借土地做臨時軌,居民都會同意。在294戶拆遷戶中,自救會有204份反東移連署書,雖然有參與連署的拆遷戶登記市府照顧住宅,因為登記照宅是不需成本,有登記照宅不見得就同意南鐵東移案,請政府不要漠視多數反對的民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