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當理財門外漢 清大基金操盤手出書教撇步

清華大學基的操盤手林哲群出版新書,以白話及新聞利子說明理財投資觀念,讓民眾輕鬆理財,不再當理財門外漢。(記者洪美秀攝)

清華大學基的操盤手林哲群出版新書,以白話及新聞利子說明理財投資觀念,讓民眾輕鬆理財,不再當理財門外漢。(記者洪美秀攝)

2017/03/15 15:1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清華大學理財高手,兼清華永續基金操盤手的計量財務金融系主任林哲群,2年多來,在他操盤下,已為清華基金賺入3200萬元,平均每年有6.6%的成長,最近他將多年專業與課程教學寫成《財務管理 輕鬆上手》一書,為民眾投資理財之路指點迷津。

林哲群是美國德州大學阿靈頓分校財務管理博士,已在清華教書16年,專長在房貸融資、金融資產證券化、以房養老等領域。他說,財務管理涉及許多面向,這本新書跳脫複雜嚴肅的框架,拋開複雜的數學推導,他用簡單的論述呈現財務管理的觀念與邏輯,也提供面對市場資訊的觀點,就是希望提供讀者一塊理財入門磚。

除了教書,林哲群更是財務管理專才,擔任清華永續基金投資代表人,2年多來已為永續基金賺入3200多萬元,每年平均有6.6%的成長,105年成長幅度還達9.48%,優於退撫基金的2.01%、勞退基金的3.52%。

林哲群以輕鬆白話的方式讓一般民眾能聽得懂財經資訊,他在清大磨課師開設「財務管理」課程,去年2月在「中國大學MOOC」上線,短短半年就湧入逾10萬人選讀,成為全台第一門登陸後超過10萬人選修的磨課師課程。

林哲群說,這本書的內容有財務報表分析、公司價值評估、投資策略及企業併購等,他也引用台灣的新聞時事作案例,讀者可站在最高處看世界頂尖企業如何操盤控股、經營公司。例如,以康師傅發行TDR(台灣存託憑證)所引發的爭議,來說明台灣TDR市場如何由盛轉衰;書中也以要成市場紛紛擾擾的日月光vs.矽品併購案,談合併與收購的概念。

清大副校長陳信文今天在林哲群的理財書發表會上說,這本書的出版,可讓想理財的人輕鬆上手,不要再當理財的門外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