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肌肉量越多燃脂率越高!狂做運動也沒有長「燃脂肌」的原因是...

2017/03/15 19:23

常常重訓肌肉都長不出來嗎?一一下列事項看自己是不是踩到地雷吧!(擷取自kkwonsso_94 instagram)

〔iStyle頻道/綜合報導〕相信不少人練肌肉除了是讓身材更好看以外,最主要也是希望藉由多肌肉量,燃燒更多脂肪吧?或許你試著常常上健身房,多吃蛋白質,但是肌肉卻一點都沒有長出來,為什麼會這樣呢?根據「Health" target="_blank">http://www.health.com/fitness/how-to-gain-muscle」報導,只要運動中遇到下列4種情況,就算你天天上健身房也沒有用。

1、肌肉不平衡: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物理治療師Eric Ingram表示,當身體其中一個部位,相對應的肌肉力更強,力量不平均時就會限制你的運動能力,並導致傷害,女性常見的情況是因為長時間坐著,穿著高跟鞋,兩腿失力不均所導致的肌肉不平衡,平常應多做伸展操舒緩症狀。

2、只做有氧運動:有氧運動不會增加肌肉,做了反而會流失,唯有重訓才能達到練肌肉的功效,但是有氧能提昇呼吸和血液循環,所以兩者互相搭配才能幫助肌肉順利增長。

3、重訓不足:對初學者來說,或許5磅的啞鈴非常適合你,但如果你已經重訓一段時間,就得再增加重量,美國奧本大學運動生理學家Michele Olson表示,為了建立更多肌肉,你必須不斷挑戰新重量,讓肌肉邊收縮邊延伸,此時肌肉撕裂,纖維出現空隙,就能再長出更緊密、更強壯的肌肉。

4、睡眠時間不足:肌肉重建需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否則長肌肉的時候,它不會越來越緊密,反而會變得更脆弱,所以重訓一定要適度,搭配充足的休息,否則再怎麼練也都不可能長出結實又燃脂的好肌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