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人只詐一千元?金門稅務局下鄉被誤為詐騙集團

金門縣稅務局平日即在活動場合或下鄉進行稅務宣導。(圖取材自金門縣稅務局網站)

金門縣稅務局平日即在活動場合或下鄉進行稅務宣導。(圖取材自金門縣稅務局網站)

2017/03/15 22:0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稅務局推出到府服務,員工下鄉替不便出門鄉親繳納地價稅,卻被誤會為「詐騙集團」,還將消息上傳臉書;警方據報,發現「三人集團只詐騙一千元」,經調閱監視器深查,證實是烏龍一場。

金門縣稅務局表示,這項服務不會因此個案終止,將加強員工服務技巧,並強調登門的員工一定配掛有服務證,提供鄉親作正確的辨認。

一名「熱心」的李姓鄉親,日前透過網路在臉書留言,指「古寧村一帶傳出很多老人被騙地價稅多年未交,且被要求先繳幾千元不等再蓋一張不知寫了什麼內容手印,…。」。

此外,也有人向警方報案,指二男一女的陌生人假冒稅務局人員,以積欠地價稅為由,向老人家行騙新台幣一千元。

金城警方據報極為重視,憂心外來不法集團「撈一票就走」,除派員登門查訪,也清查附近住戶及相關監視器,「終於」追查到一部可疑車輛,經查證,發現三名「陌生人」其實就是稅務局員工,非詐騙集團。

縣稅務局長王漢文表示,該住戶因未繳交地價稅且經通知及補發稅單仍未繳納稅款,為免納稅人因區區五百多元遭到罰款,因此主動派稅務局人員下鄉服務,並藉機進行宣導,當天也有出示證件,只是未帶足零錢才引發誤會,對此表示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