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團體募集生命故事 盼大法官重視

挺同團體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持續募集同志故事,預計20日將故事送交司法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挺同團體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持續募集同志故事,預計20日將故事送交司法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3/16 15: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憲法法庭本月24日將舉行大法官釋憲會議,針對同婚議題展開辯論。挺同團體今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持續募集同志故事,預計20日將故事送交司法院,希望讓大法官看見同志團體真實處境,據此作出實質平等的判決。

由婚姻平權大平台等同志團體發起的「一人一故事,寫給大法官」活動,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找來作家瞿欣怡、導演黃惠偵等人分享自己與身邊與同志相關的故事。

本身是同志的作家瞿欣怡以「說好一起老」一書講述自身故事。她表示,這本書主要紀錄伴侶罹患乳癌後,同志伴侶在醫療上面對的困境。瞿欣怡說,原本對於是否要把這麼私密的故事寫成書,但切身體會到同志伴侶與異性伴侶有許多不同之處,希望透過寫書呈現出同志伴侶面臨的困境。

導演黃惠偵則是以紀錄片「日常對話」紀錄自己與母親的家族故事,黃惠偵說,她有一個女同志媽媽,但因生在保守年代的偏遠農村,被迫進入異性戀婚姻。黃認為,若不是社會認為只有一男一女才叫婚姻,也許母親會有其他選擇,希望紀錄片能讓外界看到同志家庭還有其他成員與性別組成。

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活動將進行到20日,結束後將以法庭之友意見書的形式寄送給大法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