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向白沙屯媽祖喊冤 碧雲禪寺比丘尼赴拱天宮參拜

比丘尼赴拱天宮參拜白沙屯媽祖婆。(記者蔡政珉攝)

比丘尼赴拱天宮參拜白沙屯媽祖婆。(記者蔡政珉攝)

2017/03/17 11:5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哇塞!真是難得一見的場景!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43名比丘尼今天上午到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入宮參拜白沙屯媽祖婆,感謝媽祖婆今年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時,停留在二水鄉境內,讓她們有機會向白沙屯媽祖婆喊冤。

參拜的原碧雲禪寺比丘尼說,禪寺爆發廟產糾紛讓她們無家可歸,禪寺如今還插滿五星旗,相當傻眼。所以她們得知白沙屯媽祖婆今年難得進入二林鄉時,向媽祖婆遞交陳情書,希望媽祖婆主持公道。

陪同碧雲禪寺比丘尼進入拱天宮參拜的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站長駱調彬說,關於比丘尼們控訴廟產一事,雖然司法都已經判決,不過比丘尼們感謝白沙屯媽祖婆進香給她們對外界發聲的機會,所以北上通霄,感謝媽祖婆聖恩。

駱調彬說,以往只見到有佛門中人在拱天宮外化緣,這次有大批比丘尼、老菩薩進入拱天宮參拜「還是第一次見到」,這代表著宗教之間的交流,也象徵媽祖婆的慈悲不受宗教所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