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航空虧損22.5億 將削減人事成本30%

香港國泰航空因2016年嚴重虧損,計畫削減近1/3人事成本,主要針對對象則是香港總部辦公室的中、高層管理職級人員。(歐新社)

香港國泰航空因2016年嚴重虧損,計畫削減近1/3人事成本,主要針對對象則是香港總部辦公室的中、高層管理職級人員。(歐新社)

2017/03/17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今表示,公司計畫削減近1/3人事成本,主要針對對象則是香港總部辦公室的中、高層管理職級人員,不過國泰航空尚未透露將裁多少人。

自1946年9月首航的國泰航空,2016年正逢「70大壽」,但香港國泰航空於本週三公布的2016年財報顯示,2016年度全年虧損5.75億港元(約新台幣22.5億元;7400萬美元),與上一財年盈利60億港元形成強烈對比,這也是國泰航空自2008年以來的首度全年虧損。財報也指出,導致虧損的主因為客機上座率過低,以及廉航及中國直航航班增加,來自中國的競爭日趨激烈,且燃油雖然受惠低油價,但對沖虧損卻削弱當中的利好影響。

香港國泰航空在今日發表的聲明則指出,將在6月前進行改革、大幅削減30%的人事成本,首當其衝的則是香港總部辦公室的中高階管理階層。據傳這批裁撤名單並不包含機師、空服員等第一線人員。這是國泰航空在財報虧損後大幅重整計畫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