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捐香油錢?「嗶」悠遊卡就可以

前往廟宇拜拜祈求平安,捐香油錢不用掏錢,「嗶」悠遊卡就可以了!(記者陳紜甄攝)

前往廟宇拜拜祈求平安,捐香油錢不用掏錢,「嗶」悠遊卡就可以了!(記者陳紜甄攝)

2017/03/17 17:46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前往廟宇拜拜祈求平安,捐香油錢不用掏錢,「嗶」悠遊卡就可以了!松山慈祐宮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推出「嗶」悠遊卡捐香油錢。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年輕人使用起來方便,刷悠遊卡一次,就可以捐100元。慈祐宮設置讀卡機已3個月,捐款金額累計50萬元。

慈祐宮共設4台悠遊卡讀卡機,2台供民眾添香油錢,2台作為購買金紙使用。陳玉峰表示,慈祐宮這2個月的點燈、安太歲捐款金額達1億多,其中使用ATM者的累積金額約700萬;僅作為小額捐款與購買金紙的悠遊卡,累積金額僅50萬。陳玉峰表示,前來拜拜的信徒多為老年人,因此主要仍是使用現金。悠遊卡公司目前正與慈祐宮洽談,明年悠遊卡可用於點燈與安太歲,但慈祐宮仍須評估可行性。

悠遊卡公司表示,除了目前慈祐宮,已與松山慈惠堂、大甲鎮瀾宮、北港朝天宮等宮廟合作,民眾「嗶」悠遊卡就可購買金紙與添香油錢,其中松山慈惠堂還可使用悠遊卡購買歡喜如意球、點光明燈、太歲燈、五路財神燈等,幫助宮廟省下點鈔與收鈔時間。另外,悠遊卡公司也正與淡水福佑宮洽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