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仔添弟妹? 大貓熊圓圓進入發情高峰期

為避免錯過一年一度的最佳繁殖時機,動物園為「圓圓」進行人工授精。(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為避免錯過一年一度的最佳繁殖時機,動物園為「圓圓」進行人工授精。(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7/03/17 19: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已經3歲多,許多人關心何時多個弟弟或妹妹,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3月13日開始,保育員陸續觀察到「圓圓」出現減少採食、外陰腫脹、蹭陰、過水、來回走動、奔跑、泡水及發出羊叫聲等徵兆,進入發情期的跡象越來越明顯,估計發情高峰應該就在這兩天。

動物園從各項行為指標及荷爾蒙指數研判,大貓熊「圓圓」已經達到發情高峰,今天上午啟動大貓熊繁殖期的特殊任務,讓「圓圓」暫停展示,而「團團」則配合「圓圓」的狀況不定時「翹班」。

由於雌性大貓熊的發情高峰期一年僅有一天,為避免錯過一年一度的最佳繁殖時機,動物園隨即在今天下午進行「團團」人工採精及「圓圓」人工授精,人工授精操作於下午4點15分左右順利完成。

動物園表示,大貓熊繁殖工作小組於下午為「圓圓」進行人工授精,這次採得「團團」2.756ml的精液,並為「圓圓」注入部分稀釋精液,估計內含3.8億隻精蟲,活力為80%,品質不錯,希望今年能順利讓「圓仔」再添個弟弟或妹妹。

目前「團團」的體重為121公斤,「圓圓」的體重為118公斤。動物園表示,在這段關鍵期間,「圓圓」將停留在內欄舍,「團團」則視「圓圓」的賀爾蒙指數機動調整出現地點,大貓熊館暫由「圓仔」挑大樑,這幾天都會與大家見面。

動物園獸醫師除了進行人工繁殖作業外,也把握機會為「團團」和「圓圓」進行了健康檢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獸醫師除了進行人工繁殖作業外,也把握機會為「團團」和「圓圓」進行了健康檢查。(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