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日出遊注意! 西部10縣市空品不佳 南部不良紅

西部10縣市空品不佳,33測站PM2.5偏高。(圖擷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西部10縣市空品不佳,33測站PM2.5偏高。(圖擷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2017/03/18 10:5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西半部地區民眾留意,目前有10縣市空品不佳,33個測站空氣品質指標(AQI)達到「警戒橘」以上標準,其中AQI為「不良紅」地區,則都分布於南投、嘉義、台南、高雄,民眾留意健康威脅。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資料,AQI出現「警戒橘」的縣市,包括台中市忠明、西屯、沙鹿測站,彰化縣彰化、線西測站,南投縣南投、竹山測站,雲林縣崙背、麥寮、台西、斗六測站,嘉義縣新港、朴子測站,台南市新營、善化、安南測站,高雄市美濃、鳳山、大寮、林園、楠梓、仁武、左營、復興、小港測站,屏東縣屏東測站,金門縣金門測站等,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PM2.5)。

而AQI亮起「不良紅」燈號的區域,則包括南投縣埔里測站,嘉義市測站,台南市台南測站,高雄市橋頭、前金、前鎮測站等,指標污染物亦為PM2.5。

環保署提醒,出現警戒橘的地區,敏感族群如心血管、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老人、孩童都須特別注意,考慮減少戶外劇烈活動,至於不良紅地區,對所有民眾都造成健康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