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G手機過熱死當竟拒修 消保官:不排除發消費警訊

北市議員許淑華(右)接獲陳情,指出LG製造的V10手機發生過熱死當情形,卻不願維修。(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議員許淑華(右)接獲陳情,指出LG製造的V10手機發生過熱死當情形,卻不願維修。(記者蔡亞樺攝)

2017/03/18 11: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南韓知名3C大廠LG製造的旗艦手機V10,要價2萬多元,卻發生手機過熱死當、重複開機,但LG卻拒絕維修的情形,消費者求助無門,向北市議員許淑華陳情申訴,許淑華表示,已有民眾串連抵制拒買LG產品,她也要求LG出面解決,全面更換手機的主機板,並延長保固期限。北市消保官表示,3月曾與業者協商未果,4月將召開大型協調會議,若LG未做出善意回應,不排除發布消費警訊。

許淑華今早偕同陳情人蘇先生召開記者會,蘇先生表示,V10買來使用半年,就開始出現發熱然後死當的狀況,接著自動關機,手機就再也無法開機,送回原廠檢修,廠商卻說保固期已過,要消費者自付1萬多元更換主機板,但他不解,手機並沒有受潮或毀損,主機板怎麼會壞掉?

蘇先生指出,手機死當、過熱不可能是消費者有辦法造成的,但廠商處理態度不友善,買來才用12個月,又得花1萬多元維修,實在離譜,LG態度一拖待變、不友善,投訴無門。

許淑華說,V10手機發生這樣狀況,目前網路已有200多件申訴案,LG日前發布公告還將責任推給消費者,指稱是民眾使用不當,否認手機有問題,目前100支V10手機就有10支有過熱死當故障,甚至去年才發表的V20手機也有這樣狀況,網友已在網路串連抵制LG全部產品。

消保官黃國源表示,目前向消保官申訴案件有36件,在3月中旬與業者開會進行行政調查,消費者希望V10手機能永久保固,但業者不答應,業者雖坦承手機壞掉比率約10%,但消保官對此數據存疑,因此去函蘋果、三星、HTC詢問熱銷手機款式的故障率,會持續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