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泮池宣布不續任 學界要求即日請假

發起「匡正學術倫理風氣連署」的5位起草學者發出聲明,表示雖對楊泮池的決定表達感謝,但也建議楊應即日起請假。(翻攝自網路)

發起「匡正學術倫理風氣連署」的5位起草學者發出聲明,表示雖對楊泮池的決定表達感謝,但也建議楊應即日起請假。(翻攝自網路)

2017/03/18 13:18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台大校長楊泮池今天宣布,今年6月任期屆滿,將請辭台大校長,不再續任。2月20日發起「匡正學術倫理風氣連署」的5位起草學者也隨即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雖對楊泮池的決定表達感謝,但也建議楊應即日起請假,離開行政職務,以利後續調查。

發起連署的5位起草人包括成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謝奇璋、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研究員阮麗蓉、陽明大學醫學院特聘教授李光申、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趙麗洋以及中研院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副研究員蕭培文。

5位起草學者表示,非常感謝楊泮池決定6月不續任!但建議楊校長即日起請假,離開行政職務,以利後續調查工作。學者們指出,台灣學術界不能再虛耗3個月,呼應李遠哲的公開回應:請楊校長請假,再進行審查。

阮麗蓉認為,楊泮池不續任的理由是為台大和諧,並不是承認為行政與科學疏失負起責任。直指「這是什麼下台理由?」她指出,造假科學證據擺在全世界科學家面前,楊泮池仍不認錯,很令人失望!

對於楊泮池指有人操縱媒體?阮麗蓉反批四大平面報紙都不報抗議造假連署記者會的消息,「是誰在操弄媒體?」

謝奇璋除感謝楊泮池終於作了正確的決定,也指出,政府機關的調查應該限制在與其業務相關的事項(如科技部的經費濫用調查和教育部的教師任用升等調查),不能作為拖延正當調查的理由。

謝奇璋更指,先前由當事人指定委員的調查程序有誤,台大必須重啟全面調查,重新釐清行政與學術責任。這才是維護大學自主的正確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