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甩髮回憶變創作 台南新藝獎10展場展出

台南新藝獎得主蔡尚孚的作品,邀民眾一起互動體驗被長髮甩臉的感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新藝獎得主蔡尚孚的作品,邀民眾一起互動體驗被長髮甩臉的感覺。(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18 20:0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你有搭公車時被隔壁長髮女子的秀髮甩到臉上的經驗嗎?台南新藝獎得主蔡尚孚,將這樣的回憶變成創作的靈感,目前正在台南市東門美術館展出,邀民眾一起來體驗。邁入第5屆的台南新藝獎,今年除了10位得獎者,還邀請60位台南當代藝術家一同參展,即日起在台南市10處藝文空間同步展出至4月23日。

蔡尚孚是10位台南新藝獎得主之一,透過互動式的作品,和觀眾分享求學時期怦然心動的回憶,參觀民眾只要坐在椅子上或站在鏡子前面,就能啟動感應式的開關,感受被兩側不停轉動的模特兒人頭長髮甩到的感覺,隨著長髮飛揚,還會飄散著淡淡的香味,特別的體驗,有民眾說還蠻舒服的,也有人說,頭髮打在臉上好痛。

現場還有一件紅色衣服會在機關啟動後不停繞圈圈,創作靈感則來自蔡尚孚曾經喜歡的女生,一圓希望能被對方圍繞的夢想。

台南新藝獎創立於2013年,主要目的在扶植台灣年輕藝術家、推動藝企媒合,以發掘「下一個藝術新星」。今年由策展人林煌迪發想、規劃及媒合下,文化局也邀請60位出生於1948至1986年、活躍於1980年代迄今的台南當代藝術家,與10位新藝獎得主聯展,分別於安平海關、索卡藝術中心、水色藝術工坊、加力畫廊、么八二空間、東門美術館、德鴻畫廊、甘樂阿舍美術館、木木藝術與絕對空間展出,訴說解嚴以來,當代藝術在台南的故事。

另外也舉辦3月19日的「鐵馬河畔遊藝」、26日的「巴士藝術縱走」、4月2日的「巴士藝術直行」與4月23日的「老街新藝散策」,結合古都景點與展覽空間,邀請民眾以單車、巴士與步行的方式,跟著專業導覽員,展開一趟城市美術館的巡禮。4月9日及16日還有針對藝術專業人士開設的研習營;同時亦與學校合作,開出「校園藝術巴士」,為在地藝術創作及賞析培養年輕生力軍。

展覽期間只要到各展點參觀集章,集滿5個即可兌換2017台南新藝獎限定的特製雙層資料夾,集滿10個可獲得限量發行帆布袋。相關活動可上主題網站「Next Art Tainan台南新藝獎」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影音

台南新藝獎得主蔡尚孚的作品,邀民眾一起互動體驗被長髮甩臉的感覺。(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新藝獎得主蔡尚孚的作品,邀民眾一起互動體驗被長髮甩臉的感覺。(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