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瓜石開山120週年 黃金博物館徵集老照片

張雅娟小時候在金瓜石中山堂前宿舍與家人合照。(張雅娟提供)

張雅娟小時候在金瓜石中山堂前宿舍與家人合照。(張雅娟提供)

2017/03/19 08:2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今年是金瓜石礦山開山120週年,6月起將舉辦紀念主題展的黃金博物館發起老照片徵集活動,鼓勵大家拿出日治時期、民國70年代以前的水金九老照片,分享昔日生活點滴。

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長林純雅指出,目前已募集到約15張照片,大多是早年金瓜石建築街巷景觀,民眾有學校、臺金公司員工籃球賽等運動會照片,或迎媽祖、農曆新年、海邊戲水、婚喪喜慶等節慶活動照片,以及中山堂、醫院、俱樂部、水八鐵路月台等建築街巷照片,都歡迎提供。

帶著在金瓜石中山堂前宿舍合影,以及40年前與家人到水湳洞海邊戲水等老照片舊地重遊的張雅娟說,金瓜石是充滿兒時記憶的地方,阿公曾在礦坑工作,小時候住家附近有幼稚園和游泳池,雖然現在樣貌已經與從前不大相同,還是能透過照片,留住當時回憶。

林純雅表示,照片即日起徵集到4月7日止,整理好後,將於開山120週年的紀念主題展展出,希望透過老照片的分享,將早期水金九聚落的故事,分享給更多人。可電洽:02-24962800#2808。

張雅娟與家人40年前在水湳洞海邊戲水。(張雅娟提供)

張雅娟與家人40年前在水湳洞海邊戲水。(張雅娟提供)

金瓜石礦山開山120週年,黃金博物館徵集老照片。(林道瑄提供)

金瓜石礦山開山120週年,黃金博物館徵集老照片。(林道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