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證婚也沒用 新婚同志請不到8天婚假...

民視的節目主持人夏立民已與同志伴侶舉行婚禮、公開宴客,但法律上,他們兩人仍然是陌生人。(圖擷取自夏立民臉書頁)

民視的節目主持人夏立民已與同志伴侶舉行婚禮、公開宴客,但法律上,他們兩人仍然是陌生人。(圖擷取自夏立民臉書頁)

2017/03/19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視的節目主持人夏立民與同志伴侶一同參加台北市聯合婚禮,並且領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蓋章的結婚證書,然而,他想請婚假卻遭人事部門告知需「向上回報」,人事部建議他「將喜帖改印一男一女的名字就申請得到」。

夏立民在臉書PO文表示:「拿著喜帖還有蓋著柯文哲印章的結婚證書,我希望可以爭取到婚假。『哇,還有燙金硬殼的結婚證書耶!』人事部同事滿心祝福,卻告訴我還是得向上回報。」並且指出,人事部的同事建議他「還是你喜帖上改印一個女生的名字?這樣就申請的到」,但他婉拒了,「因為請假不是目的」。

夏立民無奈的表示:「只要喜帖上印上一男一女就可以申請的到八天婚假。我們參加北市聯合婚禮,也宴請親朋好友了,卻什麼都沒有。這件事很荒謬。跟所有新婚伴侶一樣,我們計畫著未來的人生,卻有很多是民法修正前我們永遠無法達成的。我們在桃園登記為同性伴侶,也在桃園置產。但我們無法共同報稅減輕負擔,財產所有權也沒有婚姻關係帶來的保障。」

文末,他寫道:「結婚128天了,我們依然是法律上的陌生人。」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