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羅引起腹瀉增多 高雄1個月通報14件

2017/03/19 13:06

高市諾羅病毒引起腹瀉群聚增多,呼籲加強學童勤洗手防疫。(記者方志賢翻攝)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各級學校開學1個月,引起感染諾羅病毒的腹瀉群聚事件增多,高雄已通報14件校園腹瀉群聚感染,有150件學生受感染,發生地點多為國小及幼兒園,呼籲應落實校園環境消毒及加強學童勤洗手。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表示,各級學校第7週開學(2月11日)至第10週(3月5日至3月11日),4週已有14件校園腹瀉群聚,平均每週3、4件,每年秋冬是諾羅病毒發威季節,雖比去年同期沒有增多,仍要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高市疾管處說,根據疾管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高市第10週急性腹瀉急診就診率為7.17%,急診就醫人次約1140人,高於去年同期6.68%,但比第9週8.25%下降13.09%,發生地點多為國小及幼兒園,病原以諾羅病毒為主。

疾管處說,諾羅病毒傳染途徑是「糞口傳染」,只要少量的病毒即可引發感染症狀,歸因為學生手部衛生習慣差、接觸或食用受患者嘔吐物或排泄物污染的食物。

 另病毒亦可藏匿在患者汙染之水龍頭、教室桌椅、門把、扶手等位置,再藉由觸摸口、鼻及用餐時進入人體,學生間於課堂密集交流,一但有疫情發生,若未及時採取防疫措施,病毒會在無意間一傳十、十傳百。

 疾管處呼籲應落實校園環境消除並加強學童勤洗手,老師與家長隨時注意學生健康狀況,若出現症狀應迅速就醫及在家休養,避免一時輕忽造成疫情擴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