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豚疑遭達摩鯊攻擊 擱淺福隆海水浴場

新北市動保處獲報,福隆海水浴場沙灘有死亡鯨豚擱淺,解剖後初判是遭達摩鯊攻擊,因身體耗弱致死,排除人為傷害。(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獲報,福隆海水浴場沙灘有死亡鯨豚擱淺,解剖後初判是遭達摩鯊攻擊,因身體耗弱致死,排除人為傷害。(動保處提供)

2017/03/19 13: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動保處今天接獲海巡署通報,福隆海水浴場沙灘有死亡鯨豚擱淺,勘驗後發現是1隻正值青壯年的弗氏海豚,身體有多處圓形傷口,初判遭達摩鯊攻擊,身體虛弱致死,檢體將送往台灣大學鯨豚研究室。

動保處長陳淵泉指出,死亡的弗氏海豚性別為母,體長197公分,體重90公斤,年齡約5歲左右,軀體及尾部有5處直徑5至10公分不等的圓形傷口,研判為達摩鯊咬痕,達摩鯊嘴部像吸盤,咬住獵物後會撕扯下一大塊肉,留下圓形傷口。

經現場解剖,弗氏海豚的肺葉呈現病變,有80多顆結節,腸、胃道無任何內容物,初判感染呼吸道疾病,因身體耗弱,久未進食,加上達摩鯊攻擊,多重因素導致死亡,已排除人為傷害,檢體將送往台大鯨豚研究室進行學術研究。

陳淵泉表示,弗氏海豚體型短胖,背鰭呈三角形,體側從眼部至尾部有一道深色色帶,通常棲息在水深200至500公尺海域,常見於東北角一帶,對於船隻接近相當敏感。這是今年第6起海豚擱淺案,確認是身體耗弱造成死亡。

民眾若發現擱淺或迷航於港口的鯨豚,可撥打海巡服務專線「118」或利用鯨豚24小時救援專線0928-539977通報救援。全台鯨豚皆屬保育類動物,若違法獵捕、宰殺或買賣,將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