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橋林家花園水池呈「深綠」 遊客觀感差

板橋林家花園水池深綠。(圖擷自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臉書)

板橋林家花園水池深綠。(圖擷自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板橋林家花園臉書)

2017/03/19 16:21

〔記者聶瑋齡/新北報導〕受到國內外遊客喜愛的板橋林家花園,外圍有一座大的水池,園區內定期有水池清潔維護工作,然而,實際走訪林家花園,仍發現水池的顏色呈現「深綠」、深不見底。針對板橋林家花園水池現況,文化局表示有待改善,現已請教專家協助打造水池的生態系。

文化局:待改善

文化局主秘翁玉琴坦言,池子的水是沒有流動的,早年設計是為了防災、防洪之用,本來預計近期要清理但考量到現在限水,預計5、6月才會清理,目前,池中有養魚類與綠頭鴨,因可能會有排泄物造成養化讓池子不那麼清澈,為了解決此問題,目前已請台大生態系協助打造水池的完整生態。

據了解,呈現深綠色的池子有1、2公尺深,文化局期望等第2期整修工程完成後,水池的改善也一併完工,翁玉琴說,等水池清理乾淨後,希望讓周邊有螢火蟲出沒,但在都市的污染環境與原本水池的狀況仍須請益專家,至於改善的期程,需待文化部的經費下來才可執行。

民眾對於綠色水池的觀感整體感覺不佳,來自南韓的遊客Sung Woo Kim說,池子非常的綠,他不認為會再來此地。全家出遊的劉先生也說,建築內的池子顏色好像有沉澱物,看起來優養化很嚴重;方小姐表示,看到水池綠不見底,感覺髒髒的無人管理;林小姐也說,可能水都沒有流動,裡面長了很多青苔,池子不該綠綠的。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教授顏宗海也提出建議,一灘死水完全不流動,主管機關、相關單位還是要處理,因可能會帶來蚊蟲滋生或者傳染病。

板橋林家花園水池深不見底,文化局坦承待改善。(記者聶瑋齡攝)

板橋林家花園水池深不見底,文化局坦承待改善。(記者聶瑋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