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亂給狗狗穿衣服!獸醫警告:恐導致皮膚病

2017/03/19 20:43

很多主人基於可愛、保護等理由,喜歡給狗穿上衣服。(圖擷自DailyMail)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主人基於可愛、保護等理由,喜歡給狗狗穿上衣服,不過獸醫卻不建議主人這麼做,因為這可能為狗狗帶來皮膚疾病。

綜合外媒報導,寵物保險公司「Direct Line Pet Insurance」的研究發現,有高達81%的主人家中都有給狗狗穿的寵物衣。78%的飼主表示,會為狗狗穿衣服是因為擔心牠被雨淋濕、53%的人是想讓狗狗保持溫暖、還有10%的人是為了讓狗狗更漂亮。不過獸醫卻說,狗狗的身體其實乾得很快,所以不太可能因為淋濕而生病。

獸醫警告,如果給狗狗穿上多餘的衣服,可能對牠們的健康有害。寵物衣會增加狗狗皮膚的摩擦,可能造成狗狗焦慮、甚至身體過熱。多數獸醫也都曾遇過狗狗因異位性皮膚炎(Atopic dermatitis)而就診,這樣的疾病就是因為狗狗皮膚產生過敏所造成。

「Pawsquad」獸醫中心營運長法蘭西斯醫師(Andrew Francis)因此提醒飼主,給狗狗穿上衣服很可能影響到牠的身體,而衣物上的材質也可能刺激狗狗皮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