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院座椅為何選「紅色」? 背後原因超貼心!

許多電影院的座椅選用紅色,其實有科學根據。(圖擷自ebay.com)

許多電影院的座椅選用紅色,其實有科學根據。(圖擷自ebay.com)

2017/03/19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電影院座椅特別選用紅色,其實不是因為紅色喜氣,最近有研究指出,會選擇紅色的背後原因超貼心,紅色座椅竟能增加電影院的觀賞體驗!

《巴士的報》網站引述國外科普研究指出,電影院的座椅會選紅色,能增加觀賞品質,在低光源的環境下,「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色光中,紅色是最容易讓人喪失辨色能力的顏色。

報導指出,電影院希望提高觀眾的觀賞品質,會希望把視線範圍都聚焦在螢幕上,因此其他物品、座椅等都要能夠隱形。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則指出,人類眼睛在晚上對綠色最敏感,紅色最能讓人喪失辨色能力,因此許多電影院的座椅、布幕都會選用紅色。另外白天時則對黃色最敏感,這也是為什麼雨衣要通常選用黃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