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獅友單車環島送愛 350萬助19縣市助弱勢生

60位獅子會的成員今天展開11天環島,要送獎助金給各縣市的弱勢學童(記者蘇金鳳攝)

60位獅子會的成員今天展開11天環島,要送獎助金給各縣市的弱勢學童(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0 09:0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獅子會60位成員今天從台中市出發,將展開為期11天的自行車公益環島之旅,要將所募集而來的350萬獎助學金,到全島19縣市的各縣政府,親自頒發獎助學金給弱勢中小學生,共有84所學校、700多位學生受惠。

4年前國際獅子會300A2區在4年前開始,就兩年一次,將所募集而來的獎助金學金,以環島騎自行車的方式,親自送到各縣市政府,再分送給國中小學校的弱勢學童。

今年為第3次,今天國際獅子會300A2區特與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共同募集了350萬,並於今天開始至30日,展開為期11天的「2017獅子會工商鐵騎送暖環台行」的環島之行,將到全國19縣市,親自發送獎助金,幫助84所學校,700多位學生。

今天的啟動儀式在新市政大樓前廣場舉行,市長林佳龍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

「2017獅子會工商鐵騎送暖環台行」的大會主席楊崇銘表示,4年前就開始舉辦公益愛心環台,每2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3年。

他表示,舉辦愛心環台行的用意,除了幫助弱勢學童,因為是騎自行車直接到各縣市政府發放,因此既健康又環保,此外,只要有吸毒前科,就排除在發放的對象,因此也有反毒的宣傳效果。

他更強調,希望藉著獎助學金的發放,讓受助的小朋友,長大有能力後,可以幫助其他一樣弱勢的小朋友,讓受助者從700到7千到7萬,讓台灣不再有弱勢家庭,可以安和樂利。

市長林佳龍表示,感謝獅子會的愛心,並且從台中市出發,日前,日本愛媛縣自行車隊來台環島,也是從台中市出發。

林佳龍表示,現在市府正推動「0K台中」,是零K,也是OK,市府也將在3月底、4月初成立運動局,因此首批「OK獎章」,將發給今天出發的60位單車勇士。

60位獅子會的成員今天展開11天的公益環島,從台中市出發(記者蘇金鳳攝)

60位獅子會的成員今天展開11天的公益環島,從台中市出發(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