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三總開放悠遊卡付醫療費

2017/03/20 17:40

三軍總醫院內湖總院區與汀州路分院,自即日起開放民眾以悠遊卡支付門、急診醫療費用。(三軍總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悠遊卡應用範圍再擴大!三軍總醫院今日宣布,自即日起,民眾可於內湖總院區與汀州路分院等兩個院區的掛號櫃檯,以悠遊卡支付門、急診醫療費用,民眾不必再忙著提領現金或換找零錢,這也是北部醫學中心首例;另台北榮總則宣布,自即日起,民眾可使用19家銀行信用卡繳納醫療費用。

三軍總醫院每日門、急診約7000多人次,上午11點至下午2點為尖峰時段,患者經常需花時間排隊等候批價,但院方表示,啟用悠遊卡支付後,平均僅要花費3至5秒鐘,大幅縮短作業時間,可提供更高的便利性。

悠遊卡公司指出,目前在醫療方面已可使用悠遊卡的醫院,除了台北市及新北市市立聯合醫院系列,尚有台北市立關渡醫院、員林基督教醫院、鹿港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衛福部嘉南療養院、宏其婦幼醫院等,未來馬偕醫院、羅東博愛醫院的悠遊卡付款也將上線,台北長庚醫院則還在洽談中。

北榮:開放19家銀行信用卡繳醫療費

另外,台北榮總今日也宣布,自即日起,除了現金、金融卡轉帳外,可利用合庫、臺銀、玉山、第一、新光、聯邦、遠東、台新、日盛、安泰、華南、兆豐、上海商銀、國泰世華、土銀、彰銀、永豐、高雄、臺灣企銀等19家銀行信用卡繳納醫療費用,其他銀行後續會再加入,未來也將有手機APP繳費服務,將提供更具便利性的電子支付繳費服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