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榮家自費安養床位搶手 首度開放夫妻房

花蓮榮家首度開放餘裕床位,供年滿65歲非榮民身分的長者登記,另還提供雙人房,方便夫妻一同入住。(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榮家首度開放餘裕床位,供年滿65歲非榮民身分的長者登記,另還提供雙人房,方便夫妻一同入住。(記者王峻祺攝)

2017/03/20 19:32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榮家首度開放餘裕床位,供年滿65歲非榮民身分的長者登記,每人每月安養費用最低僅需11550元,另還提供雙人房,方便夫妻一同入住,上月才剛釋出24個安養床位,目前已有21人登記,未來可望再擴大服務範圍,配合法令政策共享照護資源。

花蓮榮家64年來僅收容具有榮民資格的長者,但隨著老兵凋零,床位陸續空缺,上月中旬首度開放一般民眾登記入住,現階段將先安排能夠自理生活起居的長者登記,後續再視試辦狀況開放「養護床位」及「失智床位」。

花蓮榮家入住費用因比坊間養護中心便宜,公告一出立刻受到廣大迴響,首批開放24個床位,截至今日已有21人登記,其中還打破性別限制,另闢2床同房的獨立「夫妻房」,邀請夫妻一同入住,共享退休生活。

目前第一階段開放的「安養床位」,每人每月含伙食費定價約在11550元,即將施行的「養護床位」,因生活起區需要他人照顧,每月含伙食費需負擔22000元,另經醫師診斷為失智症中度以上,且生活可自理者,則能入住「失智床位」,每月含伙食費約32000元。

花蓮榮家主任戴家興說,占地9公頃的花蓮榮家,環境清幽、林木茂密,宛如是座養生村,因位於美崙地區,長輩們還可遠望中央山脈,生活相當愜意,目前床位陸續開放登記中,非榮民身分別的65歲長者,已可提出登記入住。

他強調,花蓮榮家目前共有363位榮民,核定床位總計480床,平均年齡為84.7歲,另有6名百歲人瑞,現階段除提供友善無障礙的空間外,還設有保健組及開辦各科門診,盼能滿足長者最需要的醫療保健。

已居住在花蓮榮家20年的胡姓榮民,相當歡迎其他長者入住。(記者王峻祺攝)

已居住在花蓮榮家20年的胡姓榮民,相當歡迎其他長者入住。(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