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救女領隊張詠芸亮身分證 否認是「白凜」

張詠芸身分證是前兩碼是C2,顯示她誕生於基隆市,是女性。(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詠芸身分證是前兩碼是C2,顯示她誕生於基隆市,是女性。(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3/21 00: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前天(19日)「雪玥花登山隊」的女領隊張詠芸,攀登南三段時生火不慎燒燬帳篷,大雨淋濕失溫而求救,被空勤直升機吊掛救下山,卻有人質疑她是綽號「白凜」,曾誘拐少女離家、喜歡男扮女裝的張姓少年,張詠芸今天拿出身分證「自清」,她強調,她都拿出身分證澄清了,如果還有人亂講話,「叫這些人出來,我們去派出所」,她要控告造謠者妨害名譽。

據媒體報導,前年(2015年)4月底,當年17歲綽號「白凜」的張姓少年(現年約19歲),男扮女裝誘拐孔姓少女攀登「奇萊東稜」,失蹤10日後被尋獲,警方進一步發現,張姓少年在2014年5月間,也曾以修行為名,誘拐少女攀登南湖大山。

女領隊張詠芸前天獲救後,許多山友質疑張詠芸就是男扮女裝的「白凜」,還有網友指她是「變性人」,另有人說,「白凜」就是「月寧登山會」(已關閉)的前會長「陳雅婕」,也是張詠芸,這3人是同一人,更有人質疑張詠芸是變性人,從男性變成女性。

張詠芸昨天否認上述質疑,她說,將滿22歲的她,既不是「白凜」(張姓少年),也不是「陳雅婕」,她認識「陳雅婕」,她與「陳雅婕」以前還曾是「月寧登山會」的成員,不過,「陳雅婕」在2015年9月闖雪山西稜被抓後,「月寧登山會」就關閉了,之後,她與朋友另創「雪玥花登山隊」。

至於變性人之說,張詠芸強調,這些人用變性之說來合理化自己的抹黑之詞,她都把身分證拿出來了,還是有人質疑造假,她希望這些亂講話的人能出面,跟她一起去派出所,她要告得對方啞口無言。

張詠芸還說,她曾經參與2015年4月「白凜」(張姓少年)與孔姓少女的搜救任務,當時天候不好,「白凜」頗幸運沒有死亡,至今她仍印象深刻,她見過「白凜」,但彼此不熟悉,她不知為何有人認為她是「白凜」。

至於被質疑濫用直昇機等社會資源,張詠芸說,她這次是第4次搭乘直昇機,前3次都是救人或參加搜救隊而搭乘,她不是濫用資源的人,更不會把直昇機當計程車,而是感受到自己已面臨生命危險而求援。

張詠芸亮出身分證,否認是男扮女裝的白姓少年與變性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張詠芸亮出身分證,否認是男扮女裝的白姓少年與變性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