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組第三次會議,昨天做出重大決議。憲法法庭開庭狀況。(資料照)

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組第三次會議,昨天做出重大決議。憲法法庭開庭狀況。(資料照)

2017/03/21 06:14

自由時報

司改國是分組決議 釋憲表決門檻降為1/2

全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第二組第三次會議,昨天做出重大決議,檢察總長將可以「公益代表人」的身分聲請釋憲,且大法官得自為判決,大法官釋憲門檻也從現行三分之二表決過關,降低為二分之一。

詳見司改國是分組決議 釋憲表決門檻降為1/2

歐盟接招 英國29日啟動脫歐程序

英國首相梅伊的發言人廿日證實,梅伊將於本月廿九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正式展開與歐盟的脫歐協商。屆時,歐盟將有四十八小時提交談判草案,但談判可能數月後才會真正展開。脫歐談判預計將長達兩年,是英國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最複雜談判。

詳見歐盟接招 英國29日啟動脫歐程序

台港合作阻詐騙 跨海追回260萬

國人遭詐騙,將辛苦錢匯到海外詐騙集團人頭戶,追得回來嗎?答案是肯定的!屏東縣六十三歲的潘姓船長接獲詐騙電話,當時他忙於照顧住院的太太,未能及時查證,將兩百六十萬台幣匯到香港才知被騙,所幸他當天就向一六五反詐騙專線報案,警政署啟動台、港打擊犯罪合作機制,通報港警凍結詐騙帳戶,耗時近三年的官司訴訟,總算幫船長追回這筆辛苦錢。

詳見台港合作阻詐騙 跨海追回260萬

蘋果日報

軍方首證實 東風16瞄準台灣 威脅升高 不利兩岸

國防部長馮世寬昨首證實,中國解放軍所屬的火箭軍(原二砲部隊),已部署可對台灣本島進行精準打擊,甚至執行「斬首行動」的「東風16型」彈道飛彈。雖然馮強調對台的東風16型飛彈僅是單一彈頭,我愛國者三型飛彈可將其擊落,但軍事專家擔心,東風16型飛彈極速可達8馬赫、攔截難度高,若改裝「鑽地彈頭」可穿透炸毀衡山指揮所等,是對台灣最具殺傷力的飛彈。

法界:穿夾腳拖絕非可臨檢理由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天在台北轉運站買飲料,卻遇警員盤查要求出示證件,李事後在臉書怒轟:「台北市甚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警方強調依法行事,李昨批警硬拗,並抬出大法官第五三五號解釋,強調並無授權警察得不顧時間、地點及對象任意臨檢或隨機盤查。法界也認為,除非警察另有掌握可能犯罪的事實,否則「穿夾腳拖」、「頻回頭看警察」絕非警察臨檢的理由。

聯合報

公務員退休金 改計在職前10年均俸

考試院全院審查會昨續審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其中有關退休金計算基準,銓敘部和年改會版本,都採最後在職前十五年的平均俸額,但考試委員討論後,通過改為採計最後十年。由於計算基礎不同,將影響未來公務人員退休後領到的年金數額。

英已向歐盟遞脫歐通知

英國首相梅伊廿日通知歐洲聯盟,英國定三月廿九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正式與歐盟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消息人士指出,歐盟將在英國啟動脫歐後,四至六周內舉行歐盟峰會,表決英國脫歐談判的指導原則。

中國時報

綠委踢爆 假國旅A3億補助

實在太荒謬!蔡政府去年祭出「3億元擴大國旅補助」,但台中市綠委黃國書20日踢爆,指申請補助的前20名的旅行社中,有業者的申請資料造假,如同一司機竟可同一天為不同旅行社出車、出遊1團卻申報5團,但觀光局仍核銷經費,合理懷疑有「官商勾結」之嫌,強烈要求法務部深入調查不法。交通部長賀陳旦要求觀光局須在兩個月內完成清查,給外界一個交代。

2017年3月29日 英啟動脫歐

在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歐盟)9個月後,唐寧街10號(英國首相府)20日表示,首相梅伊訂於本月29日正式致函歐盟,英國將按《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啟動脫歐程序。歐盟執委會則回應,已做好與英國談判的萬全準備。

英國政府宣布將於廿九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正式開始與歐盟間的脫歐協商。(法新社檔案照)

英國政府宣布將於廿九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正式開始與歐盟間的脫歐協商。(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銀行退回潘姓船長的鉅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香港高等法院裁定銀行退回潘姓船長的鉅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中國對台部署可對台灣本島精準打擊的東風16型彈道飛彈,升高對我軍事恫嚇。(中央社資料照)

中國對台部署可對台灣本島精準打擊的東風16型彈道飛彈,升高對我軍事恫嚇。(中央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