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酸不會看譜! 黃秉宏受教薩克斯風拿冠軍

黃秉宏學習態度認真,不斷加強自己詮釋樂曲的技巧。(記者翁聿煌攝)

黃秉宏學習態度認真,不斷加強自己詮釋樂曲的技巧。(記者翁聿煌攝)

2017/03/21 09: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原本信心滿滿的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音樂組二年級學生黃秉宏,去年參加在嘉義舉行的國際薩克斯風比賽,不僅沒拿到最佳成績,還被評審用難堪的語氣批評,還好黃秉宏不氣餒,針對指正更加努力及虛心改進,今年參加105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果然拿到高中組薩克斯風特優第一名,一掃心頭陰霾。

黃秉宏從國小3年級就開始吹奏薩克斯風,就此沈浸在薩克斯風優美的樂音中,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擁有薩克斯風大師肯尼吉的吹奏技巧,完全釋放薩克斯風的神奇魔力,黃秉宏為追求更好的目標,每天固定練習薩克斯風至少4至6個小時,雖然很辛苦,但樂在其中,勤於參加比賽從優秀的競爭對手中學習別人的優點,加強自己的不足。

去年12月,他參加嘉義國際管樂節亞洲薩克斯風大賽,面對國際級的好手,他在古典青年組僅拿到第4名,覺得懊惱,沒想到其中一位日本籍評審,在評分表上質疑「你到底會不會看譜?」,令原本自以為學習態度非常認真的他,深受打擊、差點信心全失,沮喪到好幾天吃不下飯。

音樂科主任賴惠文安慰他,評審不是真的罵他連譜都不會看,而是指正他除了吹奏技巧,更要懂得用心詮釋樂曲作者的情緒和意境,把感情融入演奏。

黃秉宏恍然大悟,把自己的練習節奏放慢,重新仔細推敲樂曲的每個音符,分析樂句,為自己的演奏注入新生命,加倍練習到連嘴唇都吹到破皮流血,果然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黃秉宏從全國各縣市的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青年組第一名,還獲邀4月前往法國參加音樂比賽,秉持著從不放棄的精神,黃秉宏愈挫愈奮,要在音樂界掙得一席之地。

黃秉宏學習態度認真,不斷加強自己詮釋樂曲的技巧。(記者翁聿煌攝)

黃秉宏學習態度認真,不斷加強自己詮釋樂曲的技巧。(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