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大視覺藝術畢業展 3D動畫有看頭

屏大視覺藝術畢業展,吳汶倉捕捉屏東菸廠之美。(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視覺藝術畢業展,吳汶倉捕捉屏東菸廠之美。(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21 12: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學系畢業展「22°N」,今(21)日在該校六愛樓開幕,43位學生呈現76件創作,除了平面繪畫、立體雕塑,還有3D動畫、遊戲,展現學生多元領域的才華。

屏大表示,「22°N」指的是屏東所在的北緯22度,在熱情陽光的懷抱裡,屏大視覺藝術學系學生透過作品述說他們的故事,主題包含多樣藝術形式,從平面類水彩、油畫、水墨、版畫,到立體類的複合媒材、陶藝、鐵雕、皮革作品等。

在平面繪畫方面,同學以寫實手法,表現南台灣屏東地區的風土人情與特殊的地景風貌,吳汶倉以歷史建築屏東菸廠為主角,完成3幅系列油畫作品,其中1幅去年底獲得第15屆全國百號油畫大展優選,身為屏東孩子的他表示,希望菸廠能原汁原味保留下來,讓更多民眾了解它的美。

此次發表的3部動畫與2部遊戲,則表現出學生們營造奇幻空間的巧思,其中蔡任全等5人完成的「吉米」,描述核災後的地球,人類被迫逃離,搜救機器人吉米護送受困男孩「班特」離開地球的故事,片長10分鐘,花了學生們1年時間完成。

畢業展於屏大展至3月31日後將展開巡迴展,分別為4月7日至18日在高雄文化中心,5月10日至12日在高雄展覽館北館,5月4日至14日在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6月15日至27日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3樓等地展出。

屏大視覺藝術畢業展,蔡任全等人完成3D動畫「吉米」。(記者羅欣貞攝)

屏大視覺藝術畢業展,蔡任全等人完成3D動畫「吉米」。(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