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新遶法 帶著媽祖騎腳踏車求平安

「Bike宜蘭媽祖古廟,騎求平安」今年邁入第六年。(記者簡惠茹攝)

「Bike宜蘭媽祖古廟,騎求平安」今年邁入第六年。(記者簡惠茹攝)

2017/03/21 12:43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媽祖遶境新遶法,宜蘭6名勇士經過擲筊,被媽祖選中,將在3月21日帶著縣內6尊媽祖騎乘腳踏車遶境宜蘭,騎求平安的活動已經連續舉辦6年,去年更有500名民眾跟騎,主辦單位表示,希望透過騎腳踏車,讓更多民眾了解媽祖文化。

「Bike宜蘭媽祖古廟,騎求平安」今年邁入第6年,由羅東社區大學、宜蘭社區大學、宜蘭孔明單車協會、燦景古建築研究工作室共同發起,依請民眾騎乘腳踏車,展開一場宜蘭媽祖古廟及土地的巡禮活動。

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讓參與活動的民眾,每年都能感受到宜蘭不同的地方風土與人文風景,因此今年特別調整路線,以蘭陽溪以北為界,進行「北巡」,明年則將南巡,希望民眾跟隨媽祖,騎乘腳踏車,逐一拜訪各廟宇和聚落,為宜蘭這片土地與民眾祈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