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市場5月起禁用1次性餐具 柯P:作全國標竿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訪士林市場,實際操控洗碗機。(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訪士林市場,實際操控洗碗機。(記者黃建豪攝)

2017/03/21 16:39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除在台北市政府等機關與中小學實施外,士林市場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宣布率先於民間響應,所有攤商將改採不銹鋼環保餐具,預計5月初正式起步,外帶部分,則會提供紙質或美耐皿餐具。柯文哲也期許,士林市場禁用一次性餐具能達到最高的標準,甚至作為標竿讓全台灣的市場跟進。

柯文哲表示, 市場上會使用一次性餐具,是因為台灣當年有A型肝炎和B型肝炎,且沒有現代化的洗碗設備,來確保餐具的乾淨,不然其實不應該用一次性餐具,那對環保造成的傷害更大,所以台北市要早一點成為環保文明的城市,就要補助現代化市場禁用一次性餐具和美耐皿餐具。

而士林市場自2011年開幕以來,就有一台要價380萬元的大型履帶型洗碗機,成為能響應禁用一次性餐具的重要基礎,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親自換裝洗碗,並實際操控洗碗機。

台北市市場處指出,士林市場實施禁用一次性餐具,約需45個工作天,大約5月全面上路,現行市場使用的餐具將全面汰換,就是算可重複使用的壓克力筷等,也會換成不鏽鋼材質,除士林市場外,今年6月前寧夏夜市,以及即將重新開幕的中崙市場都是首批補助的對象。

士林市場自治會長林天來表示,這次士林市場投入將近400萬添購不鏽鋼碗盤,由北市府補助一半,加上80萬元的6台烘乾機,響應禁用一次性餐具,合計近500萬元。

媒體追問實施禁用一次性餐具後,外帶怎麼辦?林天來說,外帶會將原本攤商使用的美耐皿餐具提供給民眾,若用完就繼續採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