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挨批 南市教育局:非獨創

台南市教育局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全教總今開記者會猛轟台南市長賴神畫錯重點,製造學校紛亂。(記者林曉雲攝)

台南市教育局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全教總今開記者會猛轟台南市長賴神畫錯重點,製造學校紛亂。(記者林曉雲攝)

2017/03/21 17:3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修訂「台南市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暨幼兒園辦理教師介聘甄選分發實施要點」、增列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規定,引來全國教師總工會、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台南市教師會砲轟,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台南市並非獨創,且依教師法第15條規定,超額教師的輔導遷調或介聘事宜,為主管教育行政機關權責。

全國教師總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台南市長賴清德畫錯重點,認為教育局先對兼任行政職的老師不友善,如可申請未休假加班費僅3天,排6都之末,才會使教師不願擔任行政工作,但市府不思改善行政老師的勞動條件,卻施予不被超額保障,侵害學校校務會議的權限,更是讓校長可以任意指派老師行政職務。

對此,台南市教育局回應,各直轄市政府所轄學校教職員工最高得請領16天不休假加班費部分,因各縣市財政條件不同,且南市為提倡同仁休假旅遊,維護身心健康,學校教職員工具休假資格者鼓勵全部休畢,有充分休息,回歸休假的真義,而非以不休假換加班費,公務員休假亦是如此。

教育局澄清,保障教師兼行政職務免超額,台南市並非獨創,新北市、高雄市於其超額教師處理之相關規定中亦有明訂,且行之有年。另外,為協助學校聘用行政人員,增加教師兼任行政意願,教育局亦持續致力行政減量與整合,尤以簡化相關訪視及評鑑等作業。

教育局表示,介聘要點第12點明訂,學校在處理超額教師時,應優先酌審師資結構,以維護學生學習權益,並在不違反第13點超額教師處理原則下,授權由各校制訂超額教師處理原則,經校務會議通過後施行,並非限縮各校校務會議之權利。為維護學生受教權,提升教學品質,呼籲教師團體應多鼓勵其會員兼任行政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