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 晚上10點後不放煙火

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下月15、16日登場,公所及廟方請炮贊民眾晚上10點後不要施放煙火。(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下月15、16日登場,公所及廟方請炮贊民眾晚上10點後不要施放煙火。(資料照,記者黃淑莉攝)

2017/03/21 19:2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4月15、16日登場,2天遶境活動北港宛如不夜城,愈晚愈熱鬧,北港鎮公所為讓年度重要文化活動更安全、更環保,今天邀集朝天宮及炮贊民眾召開「炮場」協調會,大家達成共識晚上10點後不施放升空煙火。

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朝天宮媽祖出巡是地方重要盛事,民眾以炮贊表達對媽祖的誠敬之心,炸轎、犁炮不絕於耳,但造成的噪音、空污也引起民眾抱怨,尤其每年遶境炮屑垃圾多達150至200公噸。

張勝智指山,為了讓地方重要民俗活動更環保、更安全,鎮公所今天邀集消防局、炮贊民眾召開「炮場」協調會,盼各炮場民眾要做好安全防護或保險,確保信徒安全。

至於每年都有民眾檢舉的煙火噪音,晚上10點至隔天早上6點禁止放升空煙火;朝天宮祕書顏志晄也呼籲炮贊民眾,為確保神轎遶境順暢,每頂神轎炸轎3次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