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泰源急性A肝 他說在韓國吃到這個…

2017/03/22 06:51

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驚傳罹患A肝,已痊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總教練郭泰源返國後,驚傳罹患急性A型肝炎入院,已經痊癒出院,但經調查,郭泰源指他在韓國沒有吃生食,但是,「吃麵加香菜」,被懷疑可能是香菜出問題,不過,衛福部疾管署指出,還沒有過「吃香菜染A肝」的病例。

綜合媒體報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判斷,「可能是因患有A肝的廚師、料理時手未清潔乾淨所致」;A型肝炎屬於糞口傳染,可能感染的途徑主要是吃到生食,尤其到日韓等國,要格外注意生魚片、貝類、泡菜等未煮熟的食材、或是只用生水沖洗的生菜沙拉、沾到生水未削皮的水果、或是生水製成的冰塊等,到東南亞國家則要注意要吃煮熟的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