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上千隻土雞不通報 撲殺不補償並將開罰

嘉義縣六腳鄉一間土雞場的土雞大量死亡,防疫人員進行撲殺作業。(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六腳鄉一間土雞場的土雞大量死亡,防疫人員進行撲殺作業。(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3/22 16:56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2月時爆發多起養禽場禽隻罹患禽流感,疫情稍歇後,六腳鄉再度傳出有養禽場土雞異常死亡,數量1千多隻,死亡率超過9成;防疫人員今天將剩餘116隻撲殺,由於業者並未主動通報,撲殺不予補償,嘉縣府將依法裁罰。

嘉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李建霖表示,昨天下午,康姓禽農養禽場被通報有雞隻異常死亡,該所派員前往調查時,康某說一週前發現雞隻異常死亡,累計1310隻;防疫人員向防檢局通報該場有感染禽流感疑慮,進行撲殺並將檢體送驗。

李建霖說,若該場確診為高病原性禽流感,業者未依規定通報疫情,將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5萬元以上1百萬元以下,其撲殺的禽隻也不予補償,另因這一禽場未依規定申請畜牧場登記,依違反畜牧法裁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