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遠航機師酒駕為跳槽? 遠航:民航局已介入調查

遠東航空班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遠東航空班機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7/03/22 20:5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航葉姓機師本月7日在執行飛行任務前,被高雄航空站測出酒測值達5.2mg/L,超標4倍多,當日立即被遠航開除。有媒體報導,葉姓機師是為了要跳槽到其他航空公司,才蓄意違規;對此遠航表示,若傳聞屬實,遠航除了要向葉求償近百萬的違約金,還要提出至少千萬元的損害賠償。

遠航公關組協理黃育祺表示,根本沒有聽過這件事,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消息,該事件已經對遠航造成很大傷害,希望外界謠言能就此打住。

黃育祺說,當天葉姓機師被測出酒精超標,遠航就召開人評會決議予以開除,事後公司針對副駕駛及空服員做訪談,組員們都表示沒有發現葉姓機師有任何異狀;該名機師過去曾在遠航任職,2014下半年離開公司到復興航空,2016年6月才又再度回到遠航,從未有過不良紀錄,發生這次事件公司也很訝異,「既然民航局已介入調查,公司也不方便對此發言」。

民航局則表示,確實有聽過該名機師跳槽到柬埔寨的航空公司,但是酒測超標是事實,法律上明顯違規,該傳聞不影響違規事實也不會影響後續懲處的結果;懲處結果預計四月初會公布。目前民航局仍試圖聯繫葉姓機師座約詢,但至今未聯絡上本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