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分駐所遷建落成在即 程序正義爭議卻再起

新竹縣警局新埔分局關西分駐所新廳舍將在下週一落成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警局新埔分局關西分駐所新廳舍將在下週一落成啟用。(記者黃美珠攝)

2017/03/23 07:3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警局新埔分局關西分駐所新廳舍下週一就要落成,但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不滿土地撥用的程序正義「有虧」,公所始終沒有書面提案向代表會說明、要求審議。議員劉良彬為免美事蒙塵,邀請鎮長吳發仁、主席劉德樑、以及警局長溫枝發、副警局長孫鍾傑等,由議長張鎮榮出面協調,希望雙方相忍為「鎮」。

劉德樑說,公所無償撥用鎮有地給警方遷建廳舍,事前不僅該知會代表會,還應提案經審議通過才對,不能只是用臨時動議的方式接受質詢、討論,他要求亡羊補牢,公所還是要提案給審。

吳發仁直言,他評估關西分駐所的遷建對整個關西發展是加分的,在依法撥用又非私相授受下,事前縱有疏忽未知會代表,但沒有違法。何況,為此他跟主任秘書吳祥光已先後在代表會公開致歉過了,一切都有議事記錄可以佐證。

對於補提案的要求,吳發仁說,公所將等警方申辦的土地分割完成,公所取得警方所提供的資料且彙整後再送。

劉良彬說,吳發仁雖有口頭道歉,但卻沒給代表會相關的公文書,以致於代表們對撥用的地號、範圍、面積等都沒有正確的資訊,確實應該補正這個程序。

另外因為新的廳舍有部分建物跟關西老人長壽會館在同筆土地上,他擔心沒有分割會有後遺症,希望警局要積極辦理。

新竹縣警局副局長孫鍾傑說,警方目前是依使用現況申請分割土地中。為了關西分駐所遷建撥用鎮有地,過去他們依法僅跟管理的鎮公所聯繫,如今了解代表會訴求後,在議長張鎮榮見證下,警方將先提供撥用作業的文件副本給代表會,使關西鎮代會了解目前進度。

他也承諾,未來一旦土地分割完成,警局將同時提供相關結果給公所和代表會了解。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左二)向新竹縣警局局長溫枝發(右二)、副局長孫鍾傑(右一)抱怨,代表會對關西分駐所新建用地撥用、申請分割等相關作業完全處於狀況外。(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左二)向新竹縣警局局長溫枝發(右二)、副局長孫鍾傑(右一)抱怨,代表會對關西分駐所新建用地撥用、申請分割等相關作業完全處於狀況外。(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