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非2200萬人面臨飢餓 展望會號召國人伸援

東非2,200萬人面臨飢餓危機,急需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號召國人響應飢餓三十,即刻回應東非糧荒需求。(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東非2,200萬人面臨飢餓危機,急需救援,台灣世界展望會號召國人響應飢餓三十,即刻回應東非糧荒需求。(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7/03/23 10:59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世界展望會(展望會)近日發布東部非洲4國緊急救援訊息,包括衣索比亞、索馬利亞、南蘇丹及肯亞已進入最緊急需求狀態,因乾旱、衝突、政府治理不佳等多重因素,導致東非超過2200萬人正處於糧食危機,並已有超過350萬名兒童嚴重營養不良,展望會指出,倘若國際未立即行動,數十萬東非人民在未來6個月恐將喪命,兒童與家庭也將落入難以想像的災難當中。

展望會表示,隨著人民離開寸草不生的社區尋找水與糧食,數百萬名兒童因此失學,他們可能與家人分離,受到傷害與暴力對待;世界展望會統計,目前已有880萬名兒童直接受影響而未能上學。台灣世界展望會呼籲國人積極捐款飢餓三十,投入刻不容緩的救援行動。

展望會指出,目前東非國家面臨缺糧困境的人數以衣索比亞最劇,約有560萬人處於糧食危機,其次則依序為南蘇丹490萬人、索馬利亞290萬人、肯亞270萬人;其中衣索比亞目前面臨5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因為2015至2016年聖嬰現象所引發的乾旱、連續雨季不穩,加上接踵而來的反聖嬰現象(La Niña)以及印度洋偶極振盪(Indian Ocean dipole, IOD)等氣候變遷現象的影響,更使衣索比亞南方雨季帶地區的旱象加倍嚴重。

住在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西南方750公里處的夕勒村(Sile Village)的29歲的羅洛‧古洛(Roro Gulo),原本牧有12頭牛,現在卻只剩下3頭。他絕望地說:「我在1個月內死了5頭牛和3隻小牛,再過幾天或幾小時,第6頭也將死去。剩下的牛隻早晚也會面臨一樣的命運。」

針對東部非洲的糧荒,世界展望會已在衣索比亞12個受乾旱影響的地區提供104,305人糧食援助、4,324戶家庭種子、297,000人糧食安全與生計協助、73,400人教育與安全協助、49,200人健康與營養協助,以及預防與協助8,977戶有急性腹瀉風險的家庭,並提供123,180顆淨水碇。

展望會也呼籲全台民眾,一起加入救援東非糧荒的行列,捐款支持飢餓三十,透過展望會在衣索比亞、南蘇丹、索馬利亞、肯亞進行的糧食援助、營養治療、物資發放、生計、水資源暨衛生等服務工作,幫助面臨飢餓的兒童及人民獲得生存盼望。

展望會並邀請各界報名參加7月15~16日於全台1場3地舉辦的飢餓勇士大會師,以實際體驗行動,為最脆弱的兒童發聲。

欲瞭解更多「第28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官網

在索馬利亞乾旱最嚴重的區域,世界展望會救援工作涵蓋營養、健康、水資源與衛生等。(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在索馬利亞乾旱最嚴重的區域,世界展望會救援工作涵蓋營養、健康、水資源與衛生等。(圖由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