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考雙軌訓練 畢業就成為職場贏家

參加雙軌旗艦訓練計畫的小雯求學同時也在便利商店受訓,能力獲得肯定,畢業即可就業。(圖由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參加雙軌旗艦訓練計畫的小雯求學同時也在便利商店受訓,能力獲得肯定,畢業即可就業。(圖由勞動力發展署提供)

2017/03/23 12:4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朝陽科技大學大三學生小雯課業表現優異,去年參加全國大專校院暨高中職連鎖加盟產業創新競賽還拿到第2名,她同時也接受便利商店訓練,通過內部升等,已成為公司儲備幹部,學業、工作兩得意;她參加的是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畢業後即可就業,與職場無縫接軌。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組長沈文麗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透過「做中學、學中做」,強化實務經驗,同時取得學位,也讓年輕學子提早拿到「職場入場券」,參與計畫的訓練生每週2至3天在學校接受學科教育,另有3到4天在事業單位工作崗位接受訓練,除了可享50%學費補助,在事業單位訓練期間還有訓練津貼,如果想兼顧升學及提早準備就業,可以一次圓夢。

106學年共有19所合作學校參與雙軌訓練計畫,包括國立勤益科技大學、致理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等校,結合109家事業單位提供多元化工作崗位訓練,共有1216個參訓機會,其中包括東陽實業廠、台灣麥當勞餐廳、宜家家居。

勞動力發展署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由合作學校獨立招生,考試包含學校筆試、學校及事業單位共同面試、事業單位職場體驗等3階段,提供國中或高中職、二專畢業生報名參加。詳情可見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

,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