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起來!設計系這樣做「恐龍裝」

洪嘉利(中)設計恐龍裝。(記者顏宏駿攝)

洪嘉利(中)設計恐龍裝。(記者顏宏駿攝)

2017/03/23 14:36

〔記者顏宏駿/埤頭報導〕「恐龍」的形像究竟是什麼?明道大學歡度16週年校慶,各系推出主題活動,今天由時尚造型設計系打頭陣,各年級絞盡腦汁,展現設計服裝走秀,其中2年級的洪嘉利,以圓形、三角形、四方形圖案,組合出多套「恐龍裝」,讓人驚讚現代學生天馬行空的創意。

洪嘉利說,恐龍裝大家都做過,網路上一查,有太多資料可運用,但妳必須「去蕪存菁」,她想設計出公、母恐龍的服裝,公的就用黑色,母的用白色。

她說,恐龍裝用「布」呈現不出「獨特性」,他認為恐龍裝要用「皮」,為了省錢和顏色的多樣性,採用合成皮剪裁。

她表示,在「劍龍」身上,他看到「三角形」,在雷龍身上他看到「圓形」,當黑白恐龍裝定形後,就用這些圖形去裝飾,而黃色、紅色搭黑色可以讓恐龍裝更有形,白色則使用紫色。其次,恐龍身上有鱗片,他就用小三角形或立體角塊去拼湊。

另外,遠從香港來明道就讀的許田,則用西方的布料,裁剪出具有東洋味的服裝,她說,東洋風格不難掌握,但如何以西式布料剪裁,考驗功力,他希望呈見的是簡約中帶點西式的貴族味,但又不能太妖豔,所以就深色系為主。

明道大學表示,這次時尚創意比賽是全系一起參與,前3 名可以遠赴美國芝加哥參加StyleMax商展。

明道大學時尚創意走秀,學生展現創意。(記者顏宏駿攝)

明道大學時尚創意走秀,學生展現創意。(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