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高齡單親媽求職困難 人安願協助脫貧

單親媽媽小萍靠烤瓜養兒改善家中經濟。(人安基金會提供)

單親媽媽小萍靠烤瓜養兒改善家中經濟。(人安基金會提供)

2017/03/23 15:3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中高齡就業不易,48歲單親媽媽小萍,丈夫因病過世,留下兩名孩子相依為命,一度經濟出現困境,但小萍並未怨天尤人,主動向人安基金會求助,經社工評估後,加入「給魚給竿 拉人一把」烤地瓜謀生方案,如今生活經濟逐漸改善,且同時兼顧生計與家庭,人安基金會呼籲,有經濟困難的單親媽,歡迎來電洽詢。

人安基金會表示,小萍的丈夫多年前因癌過世,育有兩子的她,小兒子學習遲緩且罹患癲癇症,需多花許多心力照顧,但一般工作並不允許她時常請假照顧孩子,因而失業,而在債務及生活費雙重壓力下,小萍一度罹患憂鬱症,將自己封閉起來,經過友人介紹人安烤地瓜謀生方案,經輔導後,小萍現在靠烤地瓜賺取生活費,與客人接觸的過程中,不但逐漸走出憂鬱,同時也能帶著孩子一起工作,並訓練孩子與人互動的能力。

人安基金會表示,服務過的700多位個案中,45歲以上中高齡婦女多達46%,因為年紀、時間、經濟等因素無法順利找到工作,加入烤地瓜謀生方案後,雖需頂著日曬、忍受寒風,出攤烤瓜,但工作時間更彈性,也可兼顧溫飽及孩子成長。

人安分析指出, 2016年全台共計輔導192名待拉單媽及待拉待業婦女,台北地區每日出攤平均淨收入約1600元,平均月收約3萬,凡參與地瓜方案者,除提供教育訓練外,也將免費提供地瓜爐及三袋地瓜,每口爐可養活3口人,希望可以提供更多單親媽自立,解決單親家庭經濟及孩子教育的困境,歡迎轉介單親媽及待人拉一把婦女一起加入。

地瓜專線請洽:(02)2836-1600分機18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