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市民提改善交通案 若可行就獎勵

中市要邀請市民加入提出改善交通提案,若可行性就可表揚獎勵(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要邀請市民加入提出改善交通提案,若可行性就可表揚獎勵(記者蘇金鳳攝)

2017/03/23 16: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有多條交通道路壅塞,多位交通顧問,建議市府應讓義警、計程車司機及員警提出改善建議,若是可行性的改善策略,應予以獎勵,市長林佳龍表示,不但讓這些人加入,要發動「交通大作戰」,邀請所有市民對交通提出改善方案。

台中市政府今天舉行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由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主持,對74號快速道路的改善及虹揚橋的改善執行情形進行討論,交通局報告74號道路雖從去年5月至7月開始,針對台中市17處壅塞路段進行改善,有95%以上的路段,改善成效達15%以上,但是還有待努力。

由於民眾時常反映74號道路塞車嚴重,副市長林陵三在今年3月2日針對此一道路召開改善研商會議,決定成立「跨機關協調推動決策小組」,召集相關局處到現場會勘,立即提出改善方案,市府交通局表示,五權西路及環中路口已有改善現象。

此外,虹揚橋也將在4月10日下午5至7點實施調發車道,虹揚橋中央分隔島目前已在開設缺口,朝馬路調整為三快車道及路邊。

交通顧問何國榮則建議,台中市10大交通瓶頸改善,每個月可選一條來檢討一次。

何國榮表示,過去他在台北市進行交通改善時,很多交通改善方案都是來自於計程車司機、義交及基層員警,他們比市府更了解交通現況,建議市府提出獎勵制度,對於能提出具體且可行的方案者,就可以表揚及獎勵。

市長林佳龍表示,對提出改善交通方案且真正有成效者,此一作法可以考慮,他表示,市府可進行「交通大作戰」,在一段時間可以鼓勵民眾投件,並且以一個月來密集診斷,看看是否可行性,不但要讓計程車、義交、警員加入,甚至是市民加入,能量才夠,才能診斷改善,市府要加速擴大辦理。

林佳龍表示,台中市交通號誌還是很亂,外來的民眾不知要如何走,應該模擬對台中市完全陌生人來市區,開車找路很緊張,要如何給予友善的環境,認為台中市的交通要進行體檢,而且經費要一次編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