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丹農會理監選舉 當權派獲勝 在野派將提告

萬丹農會改選理監事,警方到場戒護。(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農會改選理監事,警方到場戒護。(記者李立法攝)

2017/03/23 16:58

圖說:pt-170323-89230-b-003~00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因理事候選人資格有疑義延後改選理監事的萬丹鄉農會,今天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出新任理監事,當權派取得過半席次,續掌農會經營權,代表在野派參選的鄉民代表李麗卿,因未被列入理事候選人名單,抨擊選舉不公,將控告縣府及農會瀆職,並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萬丹鄉農會日前選出45席新任會員代表,當權派以26席對19席擊敗在野派,接下來的理監事選舉因在野派理事參選人王金義及李麗卿2人資格有疑義而受延宕,經複審後,王金義取得參選資格,但李麗卿仍被摒除候選名單之外,縣府同意農會在今天改選理監事,45席代表全數出席,為防止紛爭,警方到場戒護。

經投票後,選出9席理事、3席監事及3席縣代表,當權派分別以6比3席、2比1席、2比1席擊敗在野派,農會將在3月31日召開新任理監事會議推選理事長並遴聘總幹事,現任總幹事張枝烈可望續掌農會。

李麗卿不滿指出,她的參選資格尚未釐清,縣府竟同意農會選舉理監事,剝奪她的權益,將控告縣府及農會瀆職,並向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萬丹農會則強調依法審查候選人資格的立場;縣府農業處表示,農會改選理監事並無明顯牴觸法規之處,縣府無法要求停辦,李麗卿的參選資格涉及到法律條文解釋問題,不能因此而讓選舉持續延宕,李麗卿欲採取法律途徑爭取權益,該處予以尊重。

李麗卿未被列入理事候選人名單,抨擊選舉不公,將控告縣府及萬丹農會瀆職。(記者李立法攝)

李麗卿未被列入理事候選人名單,抨擊選舉不公,將控告縣府及萬丹農會瀆職。(記者李立法攝)

萬丹鄉農會改選理監事,當權派取得過半席次,續掌農會經營權。(農會提供)

萬丹鄉農會改選理監事,當權派取得過半席次,續掌農會經營權。(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