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學子寒窗苦讀 躍上台大環工所榜首

出身清寒單親家庭的林凱俞,今年高分考取4所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榮登台大環工所乙組榜首。(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出身清寒單親家庭的林凱俞,今年高分考取4所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榮登台大環工所乙組榜首。(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2017/03/23 20:44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出身清寒單親家庭的林凱俞,大學4年靠獎學金和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他今年高分考取4所國立大學研究所,其中榮登台大環工所乙組榜首,創下高雄第一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首位考取台大研究所榜首畢業生的記錄。

家住彰化的林凱俞,高中畢業和母親、姊姊相依為命,每個月靠著3萬多元薪水勉強度日,當年大學學測64級分,他卻因過於自負「非台清交不讀」,結果名落孫山,指考成績也不理想,最後被迫重考。

林凱俞回憶說,由於他是高中95課綱最後一年,沒錢補習只能自學重考,他到處向同學借新課本苦讀,考上高雄第一科大後,為減輕母親負擔,他賣力讀書,拿好成績爭取各類獎學金,同時靠半工半讀和實習津貼,賺取生活費自給自足。

林凱俞大二就下定決心要考研究所,母親向公司預支薪水讓他繳付補習費,他則除每學期獲系上提供獎學金,更連續2年獲台灣Panasonic的6萬元獎學金,得以償清全部的補習費。

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林凱俞幾乎放棄所有的休閒娛樂,學校圖書館幾乎成了寢室,「沒有聽到圖書館的閉館音樂,就好像哪裡怪怪的!」皇天不負苦心人,苦讀多年的他,今年一口氣考取4所國立大學研究所。

他表示,考試沒有捷徑,腳踏實地靠自己念書最重要,尤其要奠定好基礎學科,他感謝求學路上很多師長貴人的相助。

林凱俞創下高雄第一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首位榮登台大研究所榜首的畢業生紀錄。(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林凱俞創下高雄第一科大環境與安全衛生工程系首位榮登台大研究所榜首的畢業生紀錄。(高雄第一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