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文化會議屏東起跑 鄭麗君:這不是大拜拜!

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全國文化會議要聆聽各界意見。(記者羅欣貞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全國文化會議要聆聽各界意見。(記者羅欣貞攝)

2017/03/25 10: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繼2002年召開第三屆全國文化會議後,文化部今年以「21世紀台灣文化總體營造」為主題,再度召開全國文化會議,首場分區論壇今天(25日)於屏東菸葉廠起跑,文化部長鄭麗君、屏東縣潘孟安縣長與各界人士蒞臨,討論文化政策的重要議題,作為後續編撰「文化白皮書」與推動「文化基本法」立法的重要參考依據。

「這不是大拜拜!」文化部長鄭麗君在開幕時特別強調,全國文化會議預定9月舉行,在此之前進行分區論壇,從3月至6月陸續在全國北、中、南、東等地區辦理,盼透過全民參與政策討論,由下而上凝聚共識,拼出台灣未來的文化政策藍圖,也為文化的永續打拚,各界的意見都可以充分表達出來。

此次會議將討論6大文化政策議題,包括推動文化治理變革與組織再造、支持藝文創作自由與培植美感素養丶文化保存與扎根,連結土地與人民歷史記憶、文化經濟與文創產業生態體系的永續丶促進文化多樣發展與交流,以及開展文化未來、人文科技與跨界融合等,活動並設置專屬網站讓民眾了解會議最新進度與線上發聲,由下而上參與文化政策,落實公民文化權利。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建立「屏東符號」是他上任後的文化施政主軸,這2年逐步推動馬卡道文化復振、恆春民謠音樂節、演藝廳落成展演、勝利崇仁文化園區經營、石板屋文化廊道計畫、九如三山國王廟修復工程、牡丹社事件歷史廊道建立等,努力尋找並彰顯屏東在地特色,還有保存發揚閩南、客家、平埔、外省、排灣、魯凱等多族群文化內涵,讓民眾更加親近這塊美麗的土地,未來也需要文化部及文化界的支持,共同完成「屏東文化復興」的願景。

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今在屏東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全國文化會議分區論壇今在屏東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