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平實營區公園 獲2017年建築園冶獎

平實營區中央公園保留既有營區大樹581株。(記者蔡文居攝)

平實營區中央公園保留既有營區大樹581株。(記者蔡文居攝)

2017/03/27 10:4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平實營區中央公園新建工程」繼2013年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殊榮,今年再獲得2017年公共景觀類建築園冶獎。

南市工務局表示,平實營區中央公園新建工程以「尊重原有環境生態」、「減少工程廢棄物」及「節能綠建築」作為台南市「低碳城市」的主軸設計。公園內妥善保留既有營區大樹581株(植栽保留比例約92%),以極高的綠覆率營造「都市之肺」的公園景觀。

另外,為考量極端氣候下的需求,公園內也設計3處有滯洪功能的開闊活動草坪,在暴雨時以燈光警示提醒民眾離開,並逐漸積水入滲,以發揮兼顧休憩活動及環境保水的機能。而原有的部份營舍,以「節能綠建築」規劃改造為藝術展覽空間,提供周邊區域休閒、藝文、教育的功能。公園南側則開闢地下停車場,預計提供226個停車格位。

工務局表示,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主辦的2017年建築園冶獎,強調「人本綠建築.環境永共生」。台南市政府共提報12件作品參賽,7件得獎,其中「平實營區中央公園新建工程」獲得「公共景觀類建築園冶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