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5公尺長鯉魚旗登陸頭城 2千多名學童夢想升空

孩子們穿梭於25公尺長的鯉魚旗中玩耍。(記者林敬倫攝)

孩子們穿梭於25公尺長的鯉魚旗中玩耍。(記者林敬倫攝)

2017/03/28 12: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頭城鎮公所與日本Kobe Swimmy Project執行委員會及日出企業社合作,把兒童節結合「鯉想啟程」國際公益活動,讓鎮內國小、幼兒園2000多名學童,把自己的夢想寫在2條10公尺長的鯉魚旗上,並於今日升空,為全世界的兒童祈福;另外,主辦單位也加碼,從日本空運全台首見、長25公尺的鯉魚旗,滿載日本學童的夢想與祝福並形成隧道,讓頭城的孩子穿梭、玩耍,有個難忘的兒童節。

「鯉想啟程」國際公益活動,是5年前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後,本身是阪神地震的受災戶Kobe Swimmy Project執行委員會長栗須哲秀,為了幫受災學童祈福,所以藉象徵魚躍龍門的鯉魚旗,蒐集小朋友的願望,想把正面的力量傳遞給災區,重建孩子的心靈。

公益活動前年首度於兒童節在頭城鎮外澳舉辦,寫滿孩童願望的鯉魚旗,在海灘上升空祈福,今年鎮公所則繼去年兒童節之後,第二次與Kobe Swimmy Project執行委員會合作,購買2面10公尺長的鯉魚旗,讓鎮內國小、幼兒園2000多名學童,在旗上寫下願望,並於今日舉辦的兒童節活動中升空。

另外,栗須哲秀也特別加碼,從日本神戶空運全台首見長25公尺的鯉魚旗,滿載日本學童的願望與祝福,形成鯉魚旗隧道,在活動中供頭城鎮的孩子們穿梭其間;栗須哲秀說,鯉魚旗在日本有祈福之意,希望讓所有學童能快樂的成長。

頭城鎮長曹乾順指出,頭城鎮是目前縣內唯一將兒童節慶祝活動結合國際公益活動的鄉鎮,去年首度舉辦,獲得熱烈的回響與好評,今年再提升活動的層次與內容,希望能夠擴大活動的效益,不但能為頭城的孩子帶來歡笑,也能夠打開兒童內心關懷、感恩的世界之窗。

2條10公尺長的鯉魚旗,於今日升空。(記者林敬倫攝)

2條10公尺長的鯉魚旗,於今日升空。(記者林敬倫攝)

長25公尺的鯉魚旗是全台首見。(記者林敬倫攝)

長25公尺的鯉魚旗是全台首見。(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長曹乾舜(右)也在鯉魚旗上寫下祝福。(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長曹乾舜(右)也在鯉魚旗上寫下祝福。(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