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水情吃緊 週五辦節水活動

高市水情吃緊,水利局本週五將辦節水活動。(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水情吃緊,水利局本週五將辦節水活動。(記者陳文嬋攝)

2017/03/28 21:1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水情吃緊,已進入第一階段限水,市府水利局與水利署合作,將於本週五舉辦「你愛水、我節水」活動,現場規劃DIY闖關遊戲,讓學童體驗節水,還能獲得小禮物,養成節水好習慣。

全球暖化導致缺水危機,水利署將每年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至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訂為「愛水節水月」,今年以「2017 94愛水-邀你一起就是愛水」為主軸,結合時下最夯網路用語「94」諧音「就是」,除了代表「就是愛水」,呼籲民眾響應節水常態化的行動,讓節水變成一種生活態度,永續水資源。

尤其高市今年以來久未降雨,導致水情不佳,3月20日起水情轉為黃燈,實施第一階段限水,面對抗旱關鍵時刻,趕在兒童節前夕,水利局與水利署合作,將於31日舉辦「你愛水、我節水」活動。

水利局表示,活動規劃生動有趣的DIY闖關遊戲,讓學童動手實驗、觀察、探索,了解生活中各種節約用水的方法,包括節水抓抓樂、節水好投、水從那裡來、1度水知多少、節水小百科、水龍頭大不同等。

水利局指出,尤以「節水大進擊」闖關活動受歡迎,讓學童體驗節水的樂趣,生活教育向下扎根,只要完成多項闖關,還能獲得小禮物,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